Loading...


新聞稿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宴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 

隆重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宴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日前(21日)假香港洲際酒店舉行聯歡晚會。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夏杰女士、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女士、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楊義瑞副特派員夫人魏欣女士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聯同籌委會主任委員周莉莉女士及多位副主仼委員,與來自內地、澳門的姐妹好友及各界嘉賓近600人聚首一堂,歡度佳節,場面溫馨熱鬧。

 

周莉莉主任委員致辭時表示:“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將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推進內地與港澳互利合作;習近平主席更強調要抓住建設大灣區的重大機遇,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爲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縱使環球政經形勢存在著一些不明朗因素,包括美國貿易政策變化、息率趨升、英國‘脫歐’等,但整體而言,我們對新一年香港經濟前景仍然充滿信心,特別是國家積極協助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信將為香港發展帶來更多新機遇。”

 

她並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十九大的開局之年,在這重要的歷史契機下,香港工商界婦女將繼續充分發揮女性在經濟、社會、以及家庭中的特殊作用,配合特區政府積極推動社會穩定和持續發展的政策方向,共同為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富強昌盛作出貢獻。

 

晚會由籌委會副主任委員張惠萍、李阮錦鑾及蔡關穎琴共同向來賓祝酒。晚會並以“創新 融入 走進新時代”為主題,透過一連串精彩的舞蹈及唱歌表演,充分展示了工商界婦女秉承傳統、勇敢創新、接受挑戰、求變求好的決心。參與節目的演出者均來自工商界的精英、婦女代表和各國領事夫人。晚會司儀由楊子矜女士及陳光明先生擔任。

 

參與晚會演出的團體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婦女委員會、香港梅州總商會婦女委員會、香港女律師協會、香港女會計師協會、香港女醫生協會、領事配偶團及女總領事,近百位女士參加舞台演出,向來賓演繹新時代女性的優雅與魅力。

 

出席當晚宴會的嘉賓尚包括中央駐港機構代表、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外國駐港領事及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首長及夫人、內地省市婦聯及機構領導、本地婦女團體、社會賢達,以及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委會成員等。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

“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