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組團出席第九屆中博會 —“長江經濟帶”、“一帶一路”開創鄂港合作

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會長楊釗日前率領該會代表團前赴湖北武漢,出席“第九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下稱“中博會”﹞。

代表團團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表示,湖北省是國家“中部崛起”戰略的支點和中心,也是“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擁有科教人才優勢,並不斷優化傳統工業產業、發展新興產業,而高新科技近年也迅速發展。楊釗會長說,在“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下,湖北與香港可以發揮各自的優勢,互利共贏,一起“走出去”。由2006年第一屆“中博會”在湖南長沙舉辦以來,每一屆中總都組團參加,這次中總再次組團到湖北出席“中博會”,團員們都對湖北幾年來的變化有深刻印象。

湖北省副省長甘榮坤表示,香港是湖北最大的外商投資來源地和重要貿易夥伴,藉著中博會這平台,集聚了一批香港的新朋友及老朋友。目前湖北肩負著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打造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長江經濟帶的使命,在經濟新常態下,將為湖北省的發展帶來巨大機遇、創造更廣闊的前景。

代表團應邀出席了中博會歡迎晚宴、開幕式,並參觀香港貿發局於中博會之展館。在武漢期間,代表團分別拜會湖北省政協常務副主席范興元、湖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盛國玉等,加強交流及探討合作。

中總代表團副團長為副會長王國強、常務會董梁亮勝,並由永遠榮譽會長張成雄任顧問,團員包括常務會董吳惠權、楊華勇,會董張俊勇、鍾立強等。

2015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