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高層訪京 獲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 冀工商界團結力量 促進經濟民生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49屆首長、常務會董及青年委員會會董等一行35人,由楊釗會長率領前赴北京,於7月20日起進行3天訪問,得到國家領導和各有關部委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接待。訪問團今天(2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是政改後首個獲國家領導人接見的香港工商團體。陪同會見訪問團的包括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張德江委員長聽取了中總的最新發展情況,並希望中總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凝神聚力謀發展、同舟共濟促和諧,譜寫“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篇章。

張德江委員長指出,中央對香港的方針政策是明確和堅定不移。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按照《基本法》辦事,依法循序漸進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他表示,中央一直真誠支持香港實現普選,希望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對政改最終被否決感到可惜。他希望香港應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避免陷入政治爭拗的泥潭。

近期國際形勢產生深刻變化,國家發展也進入了新的階段。未來5至10年間,環球經濟將面對激烈競爭。委員長表示,香港必須加強憂患意識,並利用 “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抓緊國家戰略發展,例如“一帶一路”、“亞投行”,利用好“滬港通”、“深港通”、自貿區等政策,進一步提升香港經濟實力和競爭力,維持香港的國際地位。

委員長讚揚中總長期以來在國家改革開放和促進香港經濟發展方面一直發揮很重要的影響力。他希望中總繼續發揚愛國愛港優良傳統,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工商界及社會各界的力量,以實際行動配合特區政府推進經濟發展、改善民生,並發揮香港國際聯繫作用,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內地和香港企業“走出去”繼續作出貢獻。

楊會長感謝中央領導對中總多年來的工作予以肯定和支持。他指出,該會在促進香港與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經貿交流一直不遺餘力,在培訓人才和未來接班人方面亦做了不少工作。楊會長強調,中總將繼續凝聚工商界力量,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推動社會各界聚焦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攜手建設和諧穩定香港,並為國家長遠發展做出貢獻。

在會見時,霍震寰永遠榮譽會長在強化廣東自貿區粵港澳合作平台、推動香港積極參與“十三五”規劃等方面提出中總的一些看法。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亦就促進區域經濟合作、推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範疇表達意見。袁武副會長介紹了中總在推動青少年培育、工商創新與傳承,以及團結工商社團等方面的工作。

訪問團亦拜訪了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全國工商聯等單位,並將於明日(22日)前赴商務部和中國貿促會等經貿部門和工商機構進行拜訪交流。

自1991年以來,中總在每屆會董選舉和就職後均組團前赴北京拜會國家領導人和相關部委。是次訪問團由該會會長楊釗擔任團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殷曉靜擔任榮譽顧問,中總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擔任榮譽團長,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擔任顧問,中總副會長袁武、李德麟、莊學山、林樹哲、曾智明、王國強、馬忠禮擔任副團長,中總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陳斌擔任榮譽副團長 (團員名單詳見附件)。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5年7月21日

 

(附件)

香港中華總商會

第49屆會董會北京訪問團名單

 

榮譽顧問

 

殷曉靜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

 

 

 

 

團  長

會  長

楊 釗

旭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榮譽團長

永遠榮譽會長

霍震寰

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永遠名譽會長

蔡冠深

新華集團主席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

 

 

 

 

顧  問

 

沈 沖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

 

 

 

 

副 團 長

副 會 長

袁 武

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顧問

 第九、十、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李德麟

大唐金融集團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浙江省第十一屆政協常委

 

 

莊學山

中南鐘錶有限公司主席

 

 

林樹哲

南益織造有限公司董事長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

 

 

曾智明

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廣州市第十二屆政協委員

 

 

王國強

金城營造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

 

 

馬忠禮

大慶石油有限公司總經理

 江蘇省第十一屆政協常委

 

 

 

 

榮譽副團長

永遠榮譽會長

林廣兆

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林銘森

福萬(香港)有限公司總裁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陳 斌

大昌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及董事總經理

 

 

 

團  員

常務會董

方文雄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第十一屆政協委員

 

 

劉宇新

新寶德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

 第八至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梁海明

仲良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總裁

 

 

高敏堅

裕東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司徒源傑

粵港電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

 

 

李應生

百成堂集團主席、雲南省第十一屆政協委員

 

 

范仁鶴

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 

 

 

楊華勇

香江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湖北省第十一屆政協委員

 

會董、青年委員會

霍啟文

霍英東集團副總裁

 廣州市南沙區第二屆政協委員

 

 

李惟宏

大唐金融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

 

 

楊燕芝

旭日創業服飾(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惠州市第十一屆政協委員

 

 

蔡雋思

新華集團董事、遼寧省第十一屆政協委員

 

 

方添輝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助理

 

嘉    賓

徐小林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處長

 

 

黃文龍

殷曉靜副主任秘書

 

 

潘 俊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