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香港大講堂」第九講:「粵港澳大灣區——構建健康共同體,打造優質生活圈」

隨著港澳與內地聯繫的日益緊密,越來越多港人在內地生活,他們對醫療衛生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而隨著廣東省經濟社會不斷發展,當地的醫療衛生資源亦早已供不應求。今年一月,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大會在廣東惠州舉辦,粵港澳三方政府代表在會上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框架協議》,以期為粵港澳大灣區居民帶來更好的醫療衛生服務。根據協定,三方將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衛生交流合作,提高衛生服務品質,完善創新合作機制,推動重大合作平臺、重大項目建設,加強合作政策研究,建立合作長效機制等,以促進粵港澳健康產業發展。在今年全國兩會上,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也建言獻策,希望在粵港澳大灣區率先嘗試更多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共融。在此框架下,關於如何提升大灣區的整體醫療水準有很多具體議題值得探討,例如如何在內地推動開放更多民營醫院,鼓勵更多港資醫療機構赴內地開展業務,如何加強內地基層醫療服務、放開醫生的多點執業,怎樣實現高校間人才培養、培訓方面的交流合作,放寬相關政策加速兩地人才流動,分享香港相對完善的醫療管理架構和制度,以及完善醫藥註冊管理體制保障醫療衛生安全等等方面。

 

為此,香港中國商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攜手香港與內地學界以及其他各界有影響力的團體、組織及傳媒機構,在各大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下,於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香港大講堂」第九講,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構建健康共同體,打造優質生活圈」,由全國政協委員、前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前院長李國棟醫生和全國人大代表、希瑪眼科主席林順潮醫生擔綱主講嘉賓。除本港醫療衛生界人士外,還有来自粤澳两地的专家学者一同探討在粵港澳大灣區框架下三地互聯互通推動醫療衛生領域深入合作發展的美好願景,探索如何共同構建粵港澳健康共同體,打造大灣區優質生活圈。

 

報名方式可通過附件報名回執或附件二維碼或以下鏈接:https://www.hkchcc.com/event/?do=event_show&activity_id=14865 報名。

 

如有任何疑問,請直接聯絡: 2111 7653香港中國商會黃小姐

 

香港大講堂第九講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