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中總反對「三罷」 籲勿讓下行經濟雪上加霜

中總反對「三罷」  籲勿讓下行經濟雪上加霜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今天(31日)發表聲明,反對多個團體及界別人士鼓動下周一、周二進行大規模罷工、罷市、罷學,憂慮相關行動不僅無助解決當前社會困局,對於現時正面對內憂外患的本港經濟更是雪上加霜,最終受害的只會是整個香港社會和全港市民。

 

中總蔡冠深會長表示,近期持續的違法暴力、擾民搗亂、圍堵破壞等行為,嚴重損害本港法治核心價值,威脅市民安全和公共秩序,商戶生意亦飽受打擊,零售、餐飲、旅遊、交通運輸等行業更是首當其衝。最新公佈的7月份本地零售總銷貨值顯著下跌11.4%,創近三年半以來最大跌幅,而初步數據顯示8月份上旬訪港旅客亦急跌近3成。蔡冠深憂慮,任何形式的罷工罷市及不合作運動,只會為市民帶來更多不便,對商戶造成更大損失,長遠甚至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削弱海外投資者信心,摧毀多代香港人努力奮鬥所得來的經濟成果。

 

此外,蔡冠深指個別組織號召大專院校及中學罷課,把校園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特別是令未成年的中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機會,是極不負責任行為。

 

中總強調,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各人有權表達不同意見,但亦不能剝奪其他人的權利與自由。該會再次呼籲各方摒除成見,平心靜氣,回歸理性溝通與討論,攜手為當下困局尋求出路,推動香港迎來更美好的發展前景。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