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工商界呼籲停止暴力 冀社會回復安寧 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工商界呼籲停止暴力  冀社會回復安寧

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2019年8月8日】香港多家主要商會發表聯合聲明,關注近月社會的違法暴力行為有不斷升級和惡化趨勢,更出現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衝擊「一國兩制」底線,長此下去必然會對香港的營商和投資環境,以至整體民生和公眾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工商界希望社會各界能摒除成見,在這個艱難時期能夠團結一致,為香港的真正福祉著想,停止一切違法暴力行為,讓社會盡快恢復正常運作,攜手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日前在深圳共同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中央對於穩定香港當前局勢給予清晰明確表態,必須要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香港工商界對此表示認同和支持,冀共同為香港社會應對當前困境、協助重拾和諧穩定而努力。

 

各商會指出,近月的社會爭議已為香港營商環境帶來困擾,多區發生暴力衝擊事件,直接影響中小企和小商戶運作,零售、餐飲及旅遊等行業更是首當其衝。現時,環球政經局勢持續不明朗,特別是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加劇,香港經濟正面對內憂和外患。財政司司長已表示,外圍因素令香港經濟出現下行現象;中央政府亦關注持續的暴力示威令本港經濟無法正常運作,影響香港營商環境,打擊國際投資者信心。

 

各商會重申,會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絕大部份市民均認同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任何罔顧法紀及暴力行為均嚴重偏離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工商界冀盡快恢復一個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和營商環境。

 

 

 

香港中華總商會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香港工業總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

全港各區工商聯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聯合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