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中總冀各界共同反對暴力

中總冀各界共同反對暴力
思考當前局勢共謀出路

 

國務院港澳辦和特區政府日前分別召開記者會,闡述對香港當前局勢發展的立場和看法,香港中華總商會認同近期連串示威事件已變質,違法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和惡化,激進示威者肆意堵塞主要幹道,圍堵警署及破壞設施、襲擊警員、投擲磚塊和汽油彈、縱火等,更衝擊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侮辱國旗,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中總亦關注事態發展對香港經濟、營商和投資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希望社會各界認真思考,為著香港的真正福祉,停止一切違法暴力行為,讓香港社會運作、市民日常生活能盡快重回正軌。

 

該會會長蔡冠深認為,國務院港澳辦近兩星期內第二次就香港情況發佈記者會,反映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及關心香港。他認同中央所指,近期香港面對極端暴力的破壞,甚至公然攻擊中央機構及香港執法機關,已超過和平自由的界限,事態非常嚴重,是將香港推向深淵。行政長官亦指出,示威者以暴力方式表達政治訴求,甚至提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已嚴重偏離當初和平遊行的訴求。

 

蔡冠深表示,近月發生的社會爭議為香港發展帶來困擾,多區出現暴力衝擊行動,直接影響不少中小企和小商戶生意。此外,環球政經局勢不明朗因素,特別是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更令香港經濟面對嚴峻挑戰。財政司司長亦指出,因應外圍等因素,本港經濟已出現下行現象;中央亦關注暴力示威已令香港經濟無法正常運作,影響香港的零售、旅遊和營商環境,打擊國際投資者信心。

 

港澳辦在記者會強調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香港警方。中總亦反對所有罔顧法紀的違法行為,重申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

 

該會呼籲工商及社會各界在這個艱難時期能夠團結一致,摒除成見,聚焦經濟民生發展,為應對當前困境共謀出路。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