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見中總蔡冠深會長訪京團一行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見中總蔡冠深會長訪京團一行

讚揚中總是工商界愛國愛港堅定旗幟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1屆會董會高層訪京團一行37人,由蔡冠深會長於本月22日率領前赴北京進行兩天訪問,拜會國家領導和多個相關部委。訪問團今天(2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見。陪同會見訪問團還包括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中央统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丶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丶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中央统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丶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充分肯定中總的工作,他表示,回歸後中總一直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的工作,特別在一些重大議題上,包括撐政改、反佔中和反港獨,均立場堅定、旗幟鮮明。他又讚揚中總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香港工商界的一面旗幟,在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始終與祖國和人民站在一起,推動香港工商各界投入中國改革開放。他勉勵中總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助力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頭宣傳貫切「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加強對青年一代的引導和幫助,積極凝聚正能量。

 

蔡冠深表示,汪洋主席在會面中重申中央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蔡冠深強調中總一直全力支持相關修訂工作,相信有助堵塞目前香港跟其他司法管轄區在移交逃犯可能出現的法律漏洞,維護香港法治、公平和公義等核心價值。

 

蔡冠深亦提到,汪洋主席認為中美貿易磨擦難免帶來損失,惟有助成為推動中國創新驅動、經濟轉型的動力,並進一步推動中國改革開放,加快企業「走出去」,促進中國成爲雙邊、多邊貿易推動者。他認為要做好打長久戰的準備,希望香港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利用香港的國際網絡及專業優勢,與內地企業一同「走出去」。他強調,「一國兩制」是最符合香港和國家利益的最好安排,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香港要對國家有信心,香港工商界作爲國家發展的參與者、推動者,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希望中總繼續帶領會員,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推動國家發展再創新輝煌。

 

中總十分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蔡冠深認為,香港可在國際金融、貿易物流、航空航運、專業服務等範疇發揮優勢,也藉着大灣區的腹地支持,把香港打造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他提到國家近期出台多項便利港人往返大灣區生活及工作的相關措施,有助促進區內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無縫接軌;期望中央支持三地政府探討更多創新方案,加快灣區城市群進一步融合。蔡冠深續指出,中美貿易事宜為環球經貿帶來不確定性,惟國家積極推動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將為國家和香港發展帶來新機遇,香港的獨特優勢也得到進一步鞏固。該會將積極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楊釗永遠榮譽會長、袁武副會長、曾智明副會長亦分別就推進粵港合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年青人培育及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分享意見。

 

訪問團亦拜訪了國務院港澳辦、中國貿促會和中央統戰部等單位,並將於明天(23日)前往拜訪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以及與商務部、全國工商聯和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等經貿部門和工商單位進行交流。

 

是次訪問團由中總會長蔡冠深擔任團長,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擔任榮譽顧問,中總永遠榮譽會長楊釗擔任榮譽團長,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擔任顧問,中總副會長袁武、曾智明、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陳仲尼擔任副團長,中總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方文雄擔任榮譽副團長(團員名單詳見附件)。

 

自1991年以來,香港中華總商會在每屆會董選舉和就職後,均組團前赴北京拜會國家領導人和相關部委,了解國家最新發展藍圖與政策方針,並就內地與香港工商經濟、對外經貿合作、以及社會各項關注議題交流意見。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