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頁 >  媒體中心 > 
中總祝賀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中總祝賀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為大灣區融合發展提供重要平台

 

香港中華總商會熱烈祝賀港珠澳大橋今天(23日)舉行開通儀式。該會蔡冠深會長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珠海主持儀式,充分顯示國家對項目的高度重視,相信大橋將有助進一步推動港澳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推動三地經濟融合發展。中總期望香港工商及社會各界善用港珠澳大橋等基建工程帶來的便利,把握大灣區發展契機,爲香港經濟開拓新的增長空間。

 

蔡冠深指出,港珠澳大橋打通珠三角東西兩軸,爲業界開拓粵西商機。大橋開通後,將大幅減省陸路客運和貨運成本與時間,有助促進港澳和內地人流物流便利往來,對促進三地連繫具策略性意義。大橋香港口岸坐落大嶼山,毗鄰香港國際機場,大橋的落成有利鞏固本港航運物流樞紐地位,為大嶼山長遠規劃,包括《施政報告》提出的「明日大嶼願景」帶來裨益,推動大嶼山成為通往世界和内地城市的「雙門戶」。

 

他補充,港珠澳大橋有助加快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形成,加上近期中央推出包括「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取消「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許可」等便利措施,將爲港人到内地就學就業、旅遊探親和生活提供便利條件,爲港人融入大灣區發展提供了重要基礎。

 

蔡冠深相信,港珠澳大橋與高鐵香港段、以及即將開通的蓮塘香園圍陸路口岸三大跨境基建項目,將是香港與內地實現無縫對接的重要平台,進一步促進人流、物流、資金和訊息流互動往來,爲大灣區發展創造龐大經濟效益。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