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國務院僑辦裘援平主任訪中總

國務院僑辦裘援平主任訪中總

共商促進一帶一路華商平台對接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日前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王國強、劉鐵成、李應生等會面,就“一帶一路”華商合作平台加強對接等交流意見。

 

中總會長蔡冠深介紹中總近期在推動香港工商界及海外華商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方面的工作,今年並已有多項配合“一帶一路”建設的計劃,包括籌備在印尼舉辦香港與東盟區域合作研討活動,在香港舉辦華商“一帶一路”論壇,並將在法國巴黎舉行一帶一路工商論壇,除了讓香港工商界通過這些活動及平台探索更多交流發展空間,並同時向海內外宣傳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及區域合作的優勢產業及獨特作用,強化香港的區域經貿網絡聯繫,更好地服務香港工商界,亦更好地配合國家發展。

 

裘援平主任肯定中總多年來在促進世界華商參與國家建設的貢獻。裘援平表示,習近平主席有關香港要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的重要指示,其中重點之一是香港要與國家重大的發展戰略更緊密對接,拓寬發展空間,而國務院僑辦數十年來已經在世界各國建立華人華僑團體、工商團體、科技協會等聯繫網路和平台,近年並建立“一帶一路”華商組織協作網、華僑華人跨境電商合作聯盟等多個交流平台。裘援平主任表示,中總已參與部分合作平台,國僑辦希望與中總進一步加強合作,擴大與中總務實對接,推動香港工商界用好僑辦的平台,從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是次到訪中總的國僑辦嘉賓尚包括港澳台司司長張健青、港澳台處副處長孫冰冰等;出席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常務會董方文雄、周娟娟、鄧楊詠曼、高敏堅、于善基、邱建新、陳光明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