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與國務院港澳辦續辦研討班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20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34名學員主要為國務院港澳辦及在各機構從事與港澳事務有關的領導、幹部。他們就兩地經濟、社會管理、教育、法律及政制發展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相關機構。

 

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發揮香港獨特優勢

中總李應生副會長、林銘森榮譽會長及培訓委員會主席梁海明常董出席了研討班結業禮。梁海明主席於結業致辭時表示:“內地經濟發展迅速、國家整體實力與日俱增,加上推進‘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內需、開闢海外市場。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金融及專業服務水平獲國際認可,加上港商在內地及海外市場的豐富營商經驗,在推動區域經貿合作方面絕對能勝任‘聯繫者’、‘營運者’以至‘投資者’的角色。本期研討班學員以在各機構從事與港澳事務有關的領導、幹部為主,冀望課程有助學員全面了解香港社會各方面的發展情況,深化兩地合作交流。”

 

 課程內容多樣、全面了解香港概況

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基本法委研究室副主任科員梅茜表示:“本期研討班課程內容設置高規格,講師包括特區政府官員、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和專家學者,對香港的立法、行政及司法制度的具體運作有全面深入的瞭解,有助採用接地氣的方法展開港澳工作。”

 

 浙江省港澳事務辦公室調研員、副處長阮潔說道:“此期研討班的參加對象涉及中央部委、省、市縣四個層級,為各地從事港澳工作的人士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平台,在短時間內充分認識港澳地區的最新情況。”

 

 北京大學港澳台辦公室項目主管惠濟州說:“通過這次科學而全面的培訓,對香港各方面的認識固然增加,尤其是關於香港教育制度的發展歷程有更深刻的理解。兩地學生的交流素來頻繁,但仍有許多值得探討、關注的空間,雙方互相學習,讓來自香港的優秀學生成為中港兩地聯繫的中堅力量。”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總培訓委員會委員高敏堅常董、邱建新常董、蔡偉石會董、楊孫泉會董及楊金炎團體會董,以及財務及物業監管委員會副主席王啟達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