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到訪

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日前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等多位會董交流,並舉行無錫企業與中總企業簽約儀式。

 

中總會長蔡冠深歡迎李小敏書記一行到訪。蔡會長表示,中總今年組團訪問無錫時,得到無錫市領導的熱情接待,是次交流取得可喜成果,產業合作項目推進順利。中總望繼續加強與無錫合作,發揮香港“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平臺作用,與無錫合作共贏。

 

中總著力“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蔡冠深介紹,中總一直以來是旗幟鮮明的愛國愛港工商團體。習近平主席今年訪港時指明香港經濟發展的三大方向,即“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人民幣國際化。中總在“一帶一路”倡議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包括與工業經濟聯合會組建“一帶一路”工商協會聯盟,組團參加在開羅舉辦的“一帶一路工商論壇”,組團到緬甸仰光考察等,明年將會到法國舉辦大型論壇及考察印尼,推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合作。

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蔡冠深表示,這個大灣區在世界灣區經濟中排行前列,且發展前景廣闊,香港會緊抓大灣區發展的機遇。而“人民幣國際化”是國家及國際金融領域的大事,香港要發揮好國際金融中心的作用,以展香港所長。

 

無錫冀與香港加強合作

李小敏書記表示,無錫提出在2020年前,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無錫。無錫現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在經濟增長方面已經產生了拐點,經濟增長穩中有進。產業進一步向中高端發展是無錫在“十三五”期間的挑戰,無錫會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力度,特別是加強與香港的合作,拓展與香港在產業合作上的深度和廣度。

 

李小敏表示,加強與香港工商界朋友溝通,是無錫自身內在需要,也是國家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責任的體現。無錫望中總利用自身優勢,推動無錫與香港的合作和交流,提高兩地經貿合作的規模和品質,把錫港合作推上新臺階。無錫會提供更便利、更公平、更開放的營商環境,為企業家在無錫投資興業創造更優越的條件,努力把無錫成為香港企業家在內地投資的優選地。

 

蔡冠深還表示,無錫經濟實力強勁,工業發展重質重量,智慧製造、現代服務業以及金融業發展迅速,且環境優美,宜商宜居。香港與無錫的企業可以加強合作,而在新形勢下,香港企業可加強與國企合作,一起到無錫投資,一起“走出去”、“引進來”,在合作中互利共贏。

 

是次到訪中總的無錫市嘉賓尚包括:無錫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德榮,市委副秘書長馬良、劉蔥蔥,市政府副秘書長鈕素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主席呂勤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俊明、市發改委主任張明康、市商務局局長汪行、市外辦(港澳辦)主任陳明輝、市工商聯副主席竇林等。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馬忠禮,常董謝湧海、高敏堅、陳光明,會董關惠明、王啟達、許寶月、蔡雋思、吳懿容等。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