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河源市委書記丁紅都到訪

河源市委書記丁紅都日前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等多位會董交流。

 

河源發展基建交通,為今後30年發展打好基礎

丁紅都書記介紹,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河源的定位是大灣區東北部的核心城市。河源面積廣闊,待開發空間很大,現正打造生態河源和現代化河源,將形成巨大投資商機。丁紅都表示,河源的發展交通先行,將連接省內8條高速、6個機場、8條軌道交通以及東江黃金水道,形成與珠三角一體化。其中,2020年將開通到廣州和深圳的高鐵,大大縮短與珠三角核心的距離。

 

丁紅都表示,明年是河源建市30周年,將進入快速發展時期。港資企業30年前在深圳東莞等地投資發展順利,30年後的今天,可把成功的經驗轉移到河源,河源有豐富的資源和廣闊的市場,為香港企業到河源開拓發展創新事業提供良好平台。

 

中總願助力搭建合作平臺

中總會長蔡冠深歡迎丁紅都書記一行到訪中總。蔡會長表示,河源積極融入到“粵港澳大灣區”中,建設生態和現代化共同發展的河源,發展前景廣闊。蔡冠深認為,河源的發展離不開基礎設施建設,通過基建與外面形成便捷交通,才能更好吸引大規模企業進駐發展。因此,他建議河源在開發過程中採用央企、港企、民企等多元結合的模式,使基建與產業融合發展。蔡冠深表示,中總非常願意與河源加強合作,搭建溝通合作平臺,讓工商界更好認識河源,獲得在河源投資發展的商機。

 

是次到訪中總的河源市嘉賓尚包括:江東新區管委會主任黃金來、市發展改革局局長鄧卓文、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黃福平、市住房城鄉規劃建設局局長凌金文、市商務局局長孫宇紅等。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吳惠權,會董簡松年、蔡偉石、鍾立強、甘志成等。

 

210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