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論壇探討2014年經濟新形勢

香港中華總商會10日舉辦2014年“中總論壇",國家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院長霍建國博士、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先生、高盛(亞洲)投資管理部董事總經理哈繼銘博士、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講座教授王于漸教授、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委員林筱魯先生應邀擔任專題講座嘉賓,探討新一年環球、内地及香港的經濟形勢及發展機遇。該會並特別邀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擔任午餐講座主講嘉賓,分享對環球經濟新局勢下香港經濟前景的展望。

為探討經濟發展前景搭建交流平台

中總楊釗會長致辭時表示,該會每年年初舉辦“中總論壇”,從宏觀角度分析新一年環球、內地和香港經濟與金融最新發展趨勢。他指出,新一年全球經濟仍面臨一些不明朗因素,特別是美國正式啓動退市機制,將對環球經濟及金融市場帶來重要影響;惟內地進一步推動深化經濟與金融改革,也將為本港經濟帶來更多發展機遇。他相信,“中總論壇”將可為工商和社會各界進一步了解新一年本港經濟發展的各種機遇與挑戰帶來更大啓發。

專家學者剖析經濟金融與土地發展新形勢

霍建國院長在專題演講環節分享對世界及中國經濟形勢新發展,特別是推進内地新一輪經濟開放的看法。李小加行政總裁則進一步就內地金融發展新形勢下香港市場的戰略定位分享他的見解。哈繼銘博士亦從人口結構變化、人民幣匯率走勢及股票市場發展等方面深度分析中國經濟未來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此外,王于漸教授分享了對城市規劃與長遠房屋策略發展的看法。林筱魯先生則深入分析香港土地的需求與未來發展規劃,並就如何增加及善用土地資源提出了多項建議。

中總陳幼南副會長主持嘉賓對談環節,讓演講嘉賓和與會者作更廣泛交流和討論,深入探討新一年的經濟前景、金融發展以至營商環境的挑戰和機遇。

曾俊華司長擔任午餐講座主講嘉賓,分享對新一年香港經濟的展望,包括如何在環球經濟新局勢下確保香港能繼續發揮優勢,以及把握内地深化改革等帶來的契機,推動本港經濟和產業向前,並兼顧社會民生穩定發展。

是次論壇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出席者包括中總方文雄、袁武、李德麟、林樹哲、盧文端副會長,陳有慶、霍震寰、蔡冠深、黃宜弘、張成雄、林銘森、陳斌榮譽及名譽會長,多位常董、會董及會員,以及各商會、工商團體領導及代表、工商金融專業人士和專家學者、傳媒友好等逾400人。

201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