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舉辦「二十大」精神學習座談會

中總舉辦「二十大」精神學習座談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今天(26日)舉辦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座談會。中總會長袁武,全國人大代表、中總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以及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就「二十大」重要精神和內容要義分享感受和體會。

 

袁武:「二十大」堅定工商界對前景信心

袁武指出,「二十大」把「兩個確立」寫入黨章,更好反映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到黨和國家的各項工作。「二十大」報告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提出重點部署,並多次提及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支持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充份反映中央高度重視和支持香港發展。

 

袁武強調,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發展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香港工商界必須全力擁護黨和國家的領導與發展方針,配合新時代發展方向,積極運用商會和工商界功能優勢,為推進本港工商經濟發展、提升產業動能及競爭力發揮更大作用。

 

霍震寰:維護國家安全是發展關鍵

霍震寰表示,「二十大」報告內容豐富,全面總結過去五年發展成果,並為新時代十年發展目標提出重要方針路線圖。他對「二十大」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寫入黨章深感鼓舞,相信在國家政策帶領和支持下,香港定將迎來重大機遇,開創嶄新局面。

 

「二十大」報告十分重視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霍震寰認為,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提供重要防護,更是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關鍵。面對當前複雜的地緣局勢,香港必須居安思危,配合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為祖國統一大業發揮作用。

 

蔡冠深:積極配合國家高質量發展

蔡冠深亦認同,國際地緣政經形勢正經歷百年未見的大變局,「二十大」在這關鍵時刻勝利召開,選出強而有力的領導班子,確立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方向,彰顯國家發展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要意義。

 

蔡冠深建議,香港各界必須就全面對接國家邁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好部署,充份發揮香港在「十四五」規劃、推進「雙循環」、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等發展進程的橋樑功能,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龐大新機遇。

 

中總將積極推動會員及工商界深入理解、認真學習和貫徹「二十大」重要精神和內容要義,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全面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中總和工商界力量。

 

出席座談會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李應生、楊華勇、胡曉明、謝湧海、張學修副會長,楊釗、胡經昌、林廣兆、林銘森、方文雄、莊學山、盧文端永遠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務會董近50人。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