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中總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表示此舉是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內和平穩定。該會予以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呼籲美方停止插手台灣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袁武會長表示,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違背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對中國的重大政治挑釁,國家絕不能接受。中央政府已表明,必將採取一系列強烈的反制措施。中總將全力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總認為,佩洛西訪台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勢將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對本已脆弱的環球經濟帶來衝擊,香港工商界極之關注事態對營商環境的影響。本會敦促美方恪守承諾,停止與中國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