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香港開展疫苗接種計劃

中總歡迎香港開展疫苗接種計劃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欣見首批內地科興疫苗今天(19日)正式運抵本港。該會歡迎特區政府啟動疫苗接種計劃,並於下周率先為特定群組進行接種。中總期望社會各界全力支持和配合疫苗接種工作,並呼籲全港市民積極參與接種,齊心戰勝這場抗疫戰。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不少醫學專家均指出接種疫苗是控制疫情的有效途徑,若能廣泛接種,將可加快達至群體免疫的最低門檻,為有效控制疫情邁出重要一步。該會認同特區政府優先安排為醫護人員、長者、安老或殘疾院舍院友,以及公共服務人員等群組接種,並期望當局加強宣傳工作,讓市民瞭解疫苗接種計劃的流程安排,同時也增加市民對疫苗的信心。

 

袁武續稱,全球疫苗供應十分緊張,冀特區政府能積極跟進其他已採購疫苗運抵本港的安排,適時擴大疫苗的採購來源,並提請中央支持提供更多國產疫苗,確保香港能獲得足夠數量和穩定的疫苗供應。

 

中總認為,香港經濟要重拾動力,其中一個關鍵是盡快恢復內地與香港的通關安排,希望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門加強溝通,協調本港市民往返內地的通關措施,例如讓成功接種疫苗的香港市民往返兩地可豁免隔離安排。待疫情相對穩定後,期望當局能盡快商討落實內地與香港健康碼互認互通安排,恢復兩地人員往來和經濟社會活動正常運作。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