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支持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

中總支持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11日)就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履職資格問題作出決定,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表示認同與支持,相關決定明確了立法會議員必須擁護和遵循《基本法》的原則,讓立法會可盡快回復正常運作,長遠有利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配合的制度,確保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讓「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中總會長、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袁武表示,部份立法會議員作為公職人員,卻處處阻撓立法會正常運作、更做出宣揚或支持「港獨」、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主權、不效忠香港特區的行為,明顯已違反作為立法會議員所須履行的職責。

 

袁武認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充份體現中央貫徹「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有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給予明確決定,完全是合憲合法,確保議員的言行能符合《基本法》。中總期望今後立法會、特區政府以至社會各界能積極團結一致,摒除成見,集中精力應對香港當前各種挑戰,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並推出有效措施刺激經濟、穩定民生,讓香港發展重回正軌、重拾動力。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