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與商務部 簽署CEPA服務貿易修訂協議

 中總歡迎特區政府與商務部

簽署CEPA服務貿易修訂協議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歡迎特區政府與國家商務部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簽署《服務貿易協議》的修訂協議,在多個重要服務業領域落實更廣泛的開放措施,進一步降低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進入內地市場的門檻,為應對當前內憂外患的經濟困局提供多元化業務發展空間。

 

該會會長蔡冠深指出,新的修訂協議豐富了兩地在現有CEPA框架下的服務業互動交流,進一步便利香港服務提供者在內地開展業務,香港專業人士也更容易在內地取得執業資格,既讓更多優質的香港服務提供予內地市場,也為深化內地服務業對外開放水平提供重要動力。

 

蔡冠深欣見,包括中總在內的本港工商及專業界所提出的多項建議在本次修訂協議中得到落實,例如取消香港律師事務所與內地合夥聯營的最低出資比例限制、延續建築及相關工程服務在內地的專業資格互認安排,以及優化由香港入境的外國旅遊團免簽證安排等;相關措施有助鞏固香港作為走進內地市場、深化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平台功能,繼續發揮「參與者」、「受益者」和「貢獻者」的多重角色。

 

蔡冠深重申,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和當前本港社會局勢,無疑為香港經濟、營商和投資環境帶來負面影響。他期望社會各界團結同心,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盡快回復穩定,聚焦經濟民生發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區域合作新機遇,為香港經濟開拓新增長點。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