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深切悼念曾憲梓永遠榮譽會長

深切悼念曾憲梓永遠榮譽會長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大紫荊勳賢、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曾憲梓的離世深表惋惜,並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曾憲梓榮譽會長是本港傑出企業家,一生愛國堅定,愛國真誠,並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投資內地建設,為香港、為國家盡心盡力,貢獻卓越。他歷任多項公職,積極為香港及國家整體繁榮進步建言獻策,奉獻畢生精力,堪為楷模。

 

曾憲梓榮譽會長對中總會務貢獻良多。他於1972加入香港中華總商會,歷任選任會董、常務會董、副會長,以及第39、40、43屆會長,其後一直榮任該會永遠榮譽會長。任內他致力促進中總與內地加強交往聯繫,積極參與推動本港與內地的教育培訓工作,全力支持國家改革開放。他多次率團赴內地考察訪問,引領會員走進內地投資興業。

 

去年百位“改革先鋒”獲中共中央、國務院表揚,曾憲梓榮譽會長正是四位香港代表之一。對報效國家一直念茲在茲的他,是改革開放以來為祖國捐款最早、最踴躍的港人之一,他設立了多個教育、體育及載人航天基金,造福桑梓,同時推動國家軟實力發展。每遇天災,曾憲梓先生更是慷慨捐輸,義不容辭。

 

曾憲梓榮譽會長一生愛國愛港愛鄉,為推動國家發展、促進香港回歸祖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施作出了積極貢獻。中總同仁對其離世表示沉痛哀悼。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