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與國家民委續辦研討班 支持各民族共享繁榮經濟

中總與國家民委續辦研討班  支持各民族共享繁榮經濟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24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5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經濟、社會管理、福利及旅遊業發展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發揮香港獨特優勢

中總林廣兆榮譽會長、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副主席伍威全常董、黃定光會董、劉坤銘會董及中聯辦協調部徐小林處長出席了結業禮。伍威全副主席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經出台,勾劃了大灣區發展藍圖,明確了香港在金融、航運物流、商貿、專業服務、創新科技、法律仲裁等範疇的角色定位,香港可充份利用在這些方面的既有優勢,透過大灣區平台進一步拓展市場腹地,並協助區內產業與國際標準接軌,提升灣區的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強調,改革開放將進行到底,透過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合作平台,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內地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將會為香港帶來龐大發展商機。”

 

該會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周娟娟副主席亦表示:“中總創辦研討班的目的,是希望能配合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發展步伐,藉著香港在工商專業方面的優勢,協助國家培育人才,擴闊視野。歷年,參加中總研討班的人數已超過7300名,學員主要為國家幹部和各類經貿管理人員,其中有300多名學員來自國家民委。他們汲取了香港發展的有益經驗,回到工作崗位後,因地制宜靈活運用,在國家建設事業中肩負重任,與全國各民族地區共同發展,攜手實現中國夢。”

 

繼續培訓民族地區幹部

本期研討班團長國家民委經濟發展司張志剛司長表示:“中總研討班內容充實多樣,以培訓基層民族地區幹部為主,相信學員一定有所收穫、有所領悟。國家民委期望與中總繼續保持合作,為民族地區提供更多培訓機會。”

 

中總課程貼近需要 配合經濟發展向前

國家民委經濟發展司主任科員馬帥說道:“中總辦的研討班規格很高,既有香港成功經驗的分享,如政治體制、教育制度、社會福利及政團運作,也有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等緊貼當前形勢的分析,涵蓋不同範疇,學員受益良多,有助推動民族地區經濟快速發展。”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總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委員楊孫泉會董、周錦威團體會董及李銘深榮譽會董。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