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對王寬誠、霍英東及曾憲梓會長獲表彰深感鼓舞

中總對王寬誠、霍英東曾憲梓會長獲表彰深感鼓舞

 

早前,中央公佈了為改革開放作出傑出貢獻的100位人士名單,其中獲表彰的五位港澳人士當中,香港中華總商會三位前輩會長王寬誠、霍英東及曾憲梓均在其列。該會現任會長蔡冠深對此與有榮焉、深感鼓舞,為中總成員一直努力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建設感到自豪與驕傲,也充份突顯港澳同胞為改革開放作出的貢獻得到國家充份肯定。

 

蔡冠深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香港中華總商會成員在過程中積極參與投資建設,為推動香港與內地經貿聯繫發展作出不懈努力。王寬誠會長在80年代推動建立中總“中國四化服務委員會”,協助香港工商界了解內地投資最新資訊和參與內地建設、並為國家引進先進技術、設備及產品等搭建平台,激發港澳人士和海外僑胞愛國熱情。霍英東會長在任期間亦積極帶領中總參與祖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更透過設立香港中華總商會獎助學金計劃,推動本地大學生參與內地實習交流,加深年青一代對祖國的認識。至於曾憲梓會長在領導中總期間,亦積極組織海內外華人前赴內地投資,並於2001年促成第六屆「世界華商大會」在南京召開,在支持國家教育、航天、體育、科技、醫療與社會公益事業等方面更是不遺餘力。

 

蔡冠深續指出,香港中華總商會一直全力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建設,今後將繼續秉持前輩先賢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在“一國兩制”優勢下,推動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協助會員企業、香港工商界和海內外華商共同探索區域合作帶來的新商機,並貫徹中總“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定位,成就“建設繁榮香港、融入祖國發展、拓展全球商機”的中總願景,推動香港中華總商會不單成為服務香港工商界的商會,更是服務國家的中華總商會,為迎接下一輪國家改革開放“黃金四十年”付出更大努力。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