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沙特阿拉伯總領事到訪中總 期望與香港更頻繁交流

沙特阿拉伯總領事到訪中總
期望與香港更頻繁交流

 

沙特阿拉伯總領事Omar B. Al Bunayan與經濟顧問日前(13日)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總蔡冠深會長及對外事務委員會陳光明主席進行交流。

 

2030願景與“一帶一路”倡議高度契合

總領事表示,沙特阿拉伯是位處海灣地區的能源大國,是“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當地除了石油外,亦有豐富的金屬礦物,可以出口到中國。總領事又介紹「沙特願景2030」經濟計劃,目的是令經濟體系更多元化,同時著重醫院、教育、基建、娛樂及旅遊等方面的發展,當中包含了建設一座名叫「NOEM」的現代化智慧城市,它會獨立於現行沙特的政府架構,有自己的稅制、勞工法和司法制度,此項目專注能源、水利、生物科技、糧食、數碼科技、高端製造業、媒體娛樂等產業,發展潛力無限,歡迎香港投資者進駐。

 

總領事補充,隨著香港與沙特阿拉伯的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於今年9月1日生效,不久將來亦會有直航由香港飛往首都利雅德,他期望與香港有更頻繁的交流。

 

蔡會長指出香港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無論是國內到海外投資或海外資金走進內地市場,大部份都經過香港作跳板。展望未來,雙方希望沙地阿拉伯與香港能繼續加強合作和友誼,並共同拓展更多發展項目,互惠共贏。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