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與國務院港澳辦再辦研討班 促進雙方交流

中總與國務院港澳辦再辦研討班  促進雙方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23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2018年港澳區情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32名學員主要為國務院港澳辦及在各機構從事與港澳事務有關的領導、幹部。他們就本港經濟、法律、政府架構、社團組織及教育制度等方面進行為期9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相關機構及本地學校。

 

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締造更佳的社會環境

  中聯辦協調部徐小林處長、中總李應生副會長、林銘森榮譽會長及培訓委員會主席梁海明常董出席了研討班結業禮。培訓委員會副主席黃定光會董於結業午宴致辭時表示:“中央近期陸續出台多項便利港澳同胞在內地居住、就業和學習的措施,為進一步便利‘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目標打下良好基礎。雖然近期環球政經局勢複雜多變,國家堅持改革開放,並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和其他區域合作,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也迎來更好發展空間。”

 

  此外,培訓委員會副主席周娟娟常董也指出:“這40年間,改革開放已成為推動國家經濟增長、提升人民生活質素、以至促進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隨著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往來內地與香港更加便捷。香港正好善用‘一國兩制’以及本身與國際接軌的優勢,進一步深化與內地和國際市場聯繫合作。中總創辦研討班的目的,也是希望能配合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發展步伐,藉著香港在工商專業方面的優勢,協助國家培育人才,擴闊視野。”

 

內容多樣富啟發性

  本期研討班團長科技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徐捷表示:“本期研討班課程涉及香港各方面的發展情況,對從事港澳工作的學員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和啟發。中央政府非常重視香港,而香港以後如何充分發揮她的獨特優勢,保持社會繁榮穩定,也是學員回到工作崗位後特別關注的工作。”

 

親身領略香港的風土人情

  國務院港澳辦法律司副主任科員尹曉凱說道:“學員藉此次香港培訓,深入體察香港社會風土人情,除了上課外,也安排了實地考察,到政府機構及學校參訪,還可利用午餐、課後時間,與香港本地市民親身接觸、交談,獲益良多,對香港社會的情況和存在的問題,有了較為系統的認識。”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總第50屆培訓委員會委員高敏堅常董、吳懿容會董,內地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李引泉常董、委員李國強會董、甘志成會董,珠三角委員會副主席劉宇新榮譽常董。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