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民族黨」 維護國家及社會安全

中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民族黨」
維護國家及社會安全


香港中華總商會支持特區政府正式刊憲,行使《社團條例》第8(2)條賦予保安局局長的權力,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該會蔡冠深會長指出,民族黨的「港獨」主張嚴重違反《基本法》,危及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對香港社會安全與穩定發展亦會構成深遠影響,必須予以制止。當局今次作出取締行動,絕對是合法合理合情,必定得到社會各界廣泛支持。
 

蔡冠深強調,《基本法》保障市民享有高度的言論及結社自由,惟並非完全沒有限制,前提是有關言論及行為絕不能抵觸《基本法》和本港法例有關保障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規定。香港民族黨主張、煽動並且推行「港獨」的非法行為,嚴重損害「一國兩制」,危害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明顯違反了《基本法》,完全不屬於法律保障範圍。

 

香港民族黨早前更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取消香港的世貿成員地位及資格等。蔡冠深批評,其所作所為根本就是破壞香港經濟發展。他重申香港作為自由經濟體,應著力推動自由貿易與投資往來,尤其在現時中美貿易磨擦不斷升溫的敏感時刻,香港各界更應團結一致,努力應對各種挑戰,任何動搖香港繁榮發展的言論及行動,對香港長遠經濟及社會穩定均是百害而無一利。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 9月 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