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稿
中總接待全國工商聯,推動香港內地民企合作

中總接待全國工商聯     推動香港內地民企合作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及常務副主席徐樂江日前率團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中總會長蔡冠深等多名首長及會董與來賓交流。

 

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總蔡冠深會長歡迎全國工商聯代表團的到訪。蔡會長表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當前香港的定位,也是中總的定位。習近平主席去年在香港明確指出香港發展的三大方向,即“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民幣國際化。中總將把握住發展機遇,組織會員企業承接配合各種相應的規劃及政策,通過8月在香港舉辦首屆“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推動香港、內地及海外華商合作等重要平台,體現“國家所需,香港所長”。蔡冠深表示,中總與全國工商聯是老朋友,希望繼續加強合作,使香港與內地的企業家強強聯手,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合作發展,聯手“走出去”。

 

香港與內地合作增強競爭力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及常務副主席徐樂江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國內民營企業是由改革開放後,港資企業到內地投資帶動發展的。今天,內地的民營經濟發展起來了,希望香港的企業和內地民企加強合作。徐樂江副主席認為,香港的大學擁有雄厚的基礎科學研究實力,且香港具有資金、人才、專業服務的優勢,而內地則具有把科研成果轉化為產品的能力。香港與內地結合起來發展,將更具競爭力。徐樂江副主席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的大策略中,全國工商聯願意與中總攜手,組織兩地企業家交流,發掘合作良機。

 

是次到訪中總的全國工商聯嘉賓尚包括:副主席鄭躍文、黃立,聯絡部部長馬君、研究室主任林澤炎,以及多位國內民營企業家代表。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副會長曾智明、李應生、楊華勇,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常務會董林廣明、邱建新、陳光明,會董施榮怡、黃楚恒、林智彬、李惟宏、譚唐毓麗、陳楚冠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