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海關便利商貿措施

簡介

經過三年疫情,香港正邁向全面復常,並預期香港的航運貨物及物流量將會逐步回升。香港海關一直推行多項便利商貿措施,當中包括「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便利計劃」(ITFS)及「跨境一鎖計劃」(SELS)。

ITFS –透過簡化清關程序,為空陸及海陸聯運轉運貨物提供清關便利。利用電子預報貨物資料,並透過應用電子鎖及全球定位系統技術,對境內的轉運貨物作出監察。計劃下的轉運貨物,如被揀選查驗,一般只會在入境或出境其中一個管制站接受海關檢查,減省覆檢時間和加快轉運貨物的流程。

SELS – 香港海關的ITFS與內地海關的「跨境快速通關」對接,為業界提供無縫清關服務。透過應用同一把電子鎖及全球定位系統設備,以“跨境一鎖,分段監管”為原則,減少同一批貨物在兩地出入境時被海關重複檢查的機會,簡化清關手續和加快貨物轉關流程。

詳情

「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便利計劃」(ITFS):https://bit.ly/3YVwKwO
「跨境一鎖計劃」SELS:https://bit.ly/3klfoKC

查詢

海關 蔡子鋒高級督察 電話:3152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