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載荷專家選拔

 

國家宣布正式展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並首次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選拔載荷專家,讓香港市民有機會參與國家載人航天工程。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將安排是次載荷專家的初選工作,並已啟動招募,招募期至2022年10月27日。


載荷專家為航天員按任務分類的其中一種,是指在空間站中進行科學與應用研究等實驗工作的科研人員。其研究範圍包括生物學、醫學、心理學、材料學、物理學、化學、生物醫學工程、機械工程、電子工程、天文學等。在執行空間飛行任務中,載荷專家主要負責開展空間實驗/試驗研究、操作和使用太空實驗設備、配合飛行乘組其他航天員開展站務管理等日常工作。 

 

歡迎符合基本條件的人士踴躍參與選拔,貢獻國家航天事業。初選主要透過以下大學/機構/企業進行招募 – 

  • 11間本地大學;
  • 政府五所研究中心(包括汽車科技研發中心、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以及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 香港科學園和數碼港園區內的科研機構/企業;和
  • 政府部門和醫院管理局。

 

報 名:

有意參與選拔人士,請向所屬大學/機構/企業索取表格。如候選對象屬其他機構/企業,請直接以電郵聯絡創新科技署 (psrecruitment@itc.gov.hk) 索取報名表格。

 

詳 情:

有關初選,請參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網頁 (www.itib.gov.hk/psrecruitment)。

 

查 詢 :

電郵 carmen.chan@itc.gov.hk 或
致電 3855 7643與創新科技署陳佩雯女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