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地
《商貿全接觸》新推「美國貿易措施」頁面

自2018年初以來,美國多次宣佈對來自中國內地的進口貨品加徵關稅。有見及此,香港貿發局於《商貿全接觸》新推「美國貿易措施」頁面,匯集有關的重要資訊,以及可供採用的資源及支援,協助香港公司及通過香港營商的企業掌握最新動態。

 

中文頁面:http://hkmb.hktdc.com/tc/ustrade

 

新推的「美國貿易措施」頁面為會員提供相關的資訊,對當中經營受影響產品貿易的企業尤其有用,例如紡織業、電子業以及電子機械業。香港貿發局亦歡迎會員訂閱《商貿全接觸》每週電子通訊,以獲取有關美國商貿法規的最新訊息。

 

香港政府基金支援計劃 

 

除了香港貿發局的支援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也推行了一系列的基金支援計劃,例如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EMF)、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零售業人力需求管理科技應用支援計劃(RETAAS)以及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PASS),當中EMF和BUD專項基金更推出針對近期貿易戰的優化措施。各基金簡介如下,詳情可瀏覽相關網址。

 

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

資助範圍:

旨在向中小企業提供資助,以鼓勵中小企業參與出口推廣活動,藉此協助其擴展香港境外市場。

主要優化措施:

  • 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由20萬元提高至40萬元
  • 取消企業累計資助額最後5萬元的使用條件

網址:

https://www.smefund.tid.gov.hk/tc_chi/emf/emf_update.html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 專項基金)

資助範圍:

資助個別香港企業推行有關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營銷的項目,從而提升他們在內地市場及東盟市場的競爭力,促進他們在內地市場及東盟市場的發展。

主要優化措施:

  • 每家企業累計資助上限由50萬增至100萬元
  • 新增「東盟計劃」

網址:

https://www.bud.hkpc.org/ 

 

零售業人力需求管理科技應用支援計劃

 

資助範圍:

資助零售企業應用科技管理人力需求並提升生產力。

網址:

https://www.retaas.hkpc.org/tc/index.aspx 

 

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

資助範圍:

支援計劃旨在資助非牟利項目,來加強本港專業服務行業與境外市場相類行業的交流和合作,推動相關的推廣活動,以及提高本港專業服務水平和對外競爭力。

網址:

http://www.pass.gov.hk/tc/home/index.html 

   

香港貿發局有關與美國貿易關係的最新活動

 

針對中美貿易糾紛的應對策略以及案例研究,香港貿發局將於十月廿五日下午舉辦第三次的中美經貿研究研討會,題目為「關稅下的應對策略:如何避免成為貿易戰犧牲品」,冀協助中小企渡過眼前難關。相關詳情將於稍後公佈,請密切留意。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聯絡香港貿易發展局李柏齡先生(電話:25844568電郵:eddie.pl.lee@hktdc.org)或何嘉行先生(電話:25844218電郵:kevin.ch.ho@hktd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