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重溫
專題講座:《緊貼世界資料保障趨勢》

中總邀黃繼兒探討香港私隱保障與數據中心機遇

 

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6日)邀請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介紹本港在推動個人資料私隱保障的最新情況,並探討香港作爲「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數據中心的優勢和機遇。該會袁武、劉鐵成、李應生副會長,林廣兆、林銘森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出席講座。

 

講座由袁武副會長主持。他表示,全球步入數碼化時代,大數據、互聯網、人工智能被廣泛使用,爲市民生活和企業營商帶來便利,但也引起對私隱保障的關注,如何在推動資訊開放與保障私隱作出平衡,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黃繼兒亦指出,大數據發展爲市民生活帶來便利,亦為企業帶來商機,惟也會衍生個人資料被暗中收集、追蹤及監察等疑慮,需要進行適當規管,確保所收集的資料符合安全、穩妥與透明等原則。

 

黃繼兒強調,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保障下,香港的資訊自由流通,現有法例亦確保個人資料私隱受到保障。他認為,香港既熟悉國際趨勢及標準,亦是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匯聚世界頂尖人才,加上政府積極推動科技創新發展,香港可憑藉相關優勢,進一步為「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發展提供諮詢、金融及其他專業服務,成為區域合作發展的重要數據中心樞紐。

   

黃繼兒表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長遠策略是建立尊重個人資料私隱的文化。公署將繼續爲機構舉辦專業研習班,鼓勵資料使用者推行私隱管理系統,並會設立嘉許獎,表揚在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方面付出卓越努力的機構。公署致力透過教育和宣傳,增強社會對保障及尊重個人資料私隱意識,並繼續與商界、企業及機構等緊密溝通,為各持份者構建一個平衡互信、具資料私隱保障的社會。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