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預告
香港中華總商會 慶祝70周年國慶暨愛心粵劇慈善專場

 中總舉辦慶祝70周年國慶暨愛心慈善專場

招待長者欣賞粵劇    為“愛心行動”籌募經費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8月21日(星期三)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辦“慶祝70周年國慶暨愛心慈善專場”,招待逾千名嘉賓、會員及來自各區的長者,欣賞由“鳯翔鴻劇團”演出的新編劇目《木蘭傳說》。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陳林部長、協調部張強副部長、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鍾偉强副局長及民政事務總署謝小華署長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中總袁武、李應生副會長與會員及長者一起賞粵劇、賀國慶,同為公益。

 

李應生副會長代表中總致歡迎辭。他表示,今年是建國七十周年大慶,國家在七十年間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跨越了無數挑戰及困難,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社會民生、經濟科技等各領域均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

 

李應生指出,中總明年將迎接120周年會慶,該會除致力推動國家經濟建設及香港工商發展外,亦透過“中總愛心行動”及各分區聯絡處,積極推動會員及工商界參與公益事務,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是次慈善專場同時為“中總愛心行動”籌募活動經費,並已籌得超過港幣一百萬元善款。李應生特別感謝該會會董及會員慷慨捐助,讓“愛心行動”有更充裕的資源開展公益慈善活動。

 

李應生強調,香港今天的成就,全憑無數香港市民不斷努力建設,以及祖國長期的堅定支持。他祝願國家繼續富強昌盛,香港社會亦盡快回復平靜和諧,讓市民安居樂業。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尚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蔣建湘副部長、中總公益事務委員會孫大倫主席、龍子明副主席;地區事務委員會鍾偉平主席,許寶月、葉榮鉅副主席及各委員等。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2009年成立“中總愛心行動”,透過舉辦各類慈善活動,致力凝聚和傳遞工商界愛心。該會亦設立“緊急援助基金”,向重大事故中的受害者家屬提供即時經濟援助。此外,中總地區事務委員會及屬下五個分區聯絡處亦致力加強會員與工商界聯繫交流,積極推動會員參與公益事務,每年組織會員參加公益金百萬行,並多次與“愛心行動”攜手,於全港各區舉辦包括探訪、參觀及文藝表演等活動。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