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訓委員會
中總與國家民委再辦研討班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19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5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經濟、社會管理、福利及旅遊業發展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積極參與國家發展 發揮香港獨特優勢

中總培訓委員會主席梁海明常董於結業致辭時表示:“近年內地經濟發展迅速、國家整體實力與日俱增,加上‘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澳大灣區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各區域的合作,有助增加內需、開闢海外市場。香港有著作為‘超級聯繫人’的重要作用,在金融、建築測量、工程設計、項目管理及法律等專業服務領域也達到世界一流水平,對接‘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定能提供專業和高效率的服務。本期研討班以培訓少數民族幹部為主,他們了解民族地區人民的需求,熟悉當地的經濟及文化特點,冀望能保持獨特的文化及生態優勢,創造出獨有的經濟特色,實現脫貧、減貧,共享繁榮。”

 

培訓內容多樣 收穫豐富有益

  本期研討班團長國家民委經濟發展司司長樂長虹表示:“本期研討班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而且組織周密、服務專業,針對性和實效性很強,不但加深了學員對香港經濟社會的瞭解,還學習了香港社會管理的有益經驗,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我們將以這次培訓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香港與各界民族工作部門的合作。”

 

課程貼近需要 經濟發展向前

湖南省民宗委經濟發展處主任科員黃淼說道:“研討班課程內容緊扣扶貧、脫貧的主題,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就當前少數民族地區面對的發展難題,提出了金融扶貧和旅遊減貧等的建議,讓學員受益匪淺且深受啟發。大家期望可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少數民族地區的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總李應生副會長、林廣兆及林銘森榮譽會長、培訓委員會副主席張俊勇會董、委員蔡偉石會董及吳懿容會董、吳連烽及李銘深榮譽會董,長三角委員會副主席樊敏華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