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訓委員會
中總與國家民委續辦研討班 促進少數民族與香港的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13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1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法制、經濟及社會管理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保持獨特經濟優勢 各民族共同走向世界

中總袁武副會長及培訓委員會張俊勇副主席出席了研討班開學禮及結業禮,張俊勇副主席致辭時表示:“此期研討班以培訓少數民族幹部為主,除了探討香港經濟、金融、法律及社會福利等課題外,也特別安排學員參觀相關的機構,從不同角度探討和分享香港的發展經驗,讓學員全面了解香港社會各方面的發展情況。學員利用在香港學到的知識和取得的經驗,以創新的理念和思路,發揮所長,探索新經濟形勢下民族經濟發展面臨的難題,做好民族地區的經濟發展工作。”

借鑒香港成功經驗

雲南省紅河州民宗委主任張紅文表示:“此次培訓的內容多樣,其中金融知識得到進一步深化,感受到金融在經濟社會發展中起著至關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學員通過借鑒香港的金融模式,與雲南在‘一帶一路’大戰略中可發揮其特殊的功能,共同尋求更大的發展機遇。”

加強與各界的交流

甘肅省民委研究中心主任馬應宏認為:“研討班課程設計實在、形式靈活,邀請了有關的專家講課,又結合香港發展案例,生動地展示了香港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為學員提供了與政府、企業與社會團體互動交流的平台。”

對香港有全面的瞭解

廣西河池市羅城民宗局副局長陳維勤說道:“由於不少學員是第一次來港學習,對香港的認識不深,而老師們都誠懇地一一解答學員的疑問,並通過理論及工作經驗,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解讀香港的政治、經濟及文化發展歷程,收穫豐富。”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王軍處長、中總培訓委員會高敏堅常董、謝湧海常董、蔡偉石會董、李銘深會董及吳連烽榮譽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