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青委会热烈欢迎马来西亚中总青商团莅港考察

中总青委会热烈欢迎马来西亚中总青商团蒞港考察

 

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青委会)日前(13日)接待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青商团(青商团)李炯良总团长一行代表团,并安排访问团参观科技园,了解本港对创科企业的支援政策,旨在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实地了解香港最新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海外企业落户香港。

 

中总青委会杨华勇专责会长向代表团简介了香港於「后疫情」的发展及定位,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及「超级联繫人」的独特优势,而且金融体系及税制完整,再配合中央「八大中心」的定位以及未来「北部都会区」的创新產业发展,香港的营商环境将进一步优化,欢迎马来西正青年企业家以至海内外企业落户香港,以香港作為基地,拓展海内外市场。

 

杨燕芝主席表示,国家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湾区将成為中国南部沿海地区跟海外经贸联繫发展的重要节点,香港作為内最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可以与马来西亚企业以至海内外企业共同合作,发掘商机。杨主席并代表青委会邀请青商团出席今年年底举行的青委会50周年论坛及庆祝晚宴。

 

李炯良总团长感谢青委会一如既往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很高兴叁年疫情结束后首次带领马来西亚青年企业家访问香港,与中总青委新旧朋友共聚。马来青商团与香港中总青委会一直保持密切交往,多年来均维繫着深厚的友情和关係。李总团长亦简介了青商团的最新概况,并邀请青委会组团出席今年7月7日举行的青商大会及2024年9月9日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主办的世界华商大会。

 

此外,代表团亦实地考察了香港科学园,参观创科体验馆、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Nami)了解最新纳米及电池储能技术,并听取香港科技园公司业务发展总监黄家裕介绍科学园的最新发展及园区内的企业概况,亲身感受本港的创科发展情况。代表团对园区内各项支援措施、投资方法、合作方案等深表兴趣,并与科学园团队进行广泛交流及探讨。

 

中总副会长兼青委会专责会长杨华勇、主席杨燕芝、副主席黄进达、赵式浩、王淑慈、谢天健、李嘉俊,以及一眾青年会董及青委会常委出席接待。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