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邀新任议员分享感受和工作抱负

 中总邀新任议员分享感受和工作抱负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昨日(5日)邀请了该会多位新任立法会议员的常董及会董担任演讲嘉宾,包括黄英豪常董、李惟宏常董、陈沛良会董及谭岳衡会董分享当选感受和未来工作抱负,并与该会成员交流意见。

 

袁武:為香港发展做出更大担当

中总袁武会长表示,该会所属商界(第二)功能界别廖长江常董在新一届立法会选举成功连任,陈仲尼副会长亦在新增设的选举委员会界别顺利当选,另有15位中总成员分别在选举委员会界别、功能界别和地方选区当选,充份体现中总成员对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良政善治、促进香港长远稳定发展作出的担当。中总期望新一届立法会不负使命,聚焦改善经济民生,致力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建繁荣稳定、美好香港。

 

黄英豪: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黄英豪议员表示,他将透过加入立法会多个工商和经济事务的委员会,推动香港经济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争取香港尽快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係协定》(RCEP),推动在大湾区九市设立经贸办或支援中心,协助港商拓内地市场。另因应疫情发展,他建议特区政府拨款津贴航空公司实施机组人员闭环式管理。

 

李惟宏:积极团结不同专业

作為工商金融服务界一分子,李惟宏议员将积极配合政府及监管机构推动金融服务业发展,协助业界解决经营问题,让企业发挥潜能,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期待与来自不同专业的议员共同努力為国家、為香港服务。

 

陈沛良:把不同持份者声音带进议会

陈沛良议员回顾参选期间,他参与超过80场见面会,接触不同人士,日后可借鉴今次经歷,紧贴民情,听取不同持份者声音,把他们的意见带进议会。他表示将聚焦金融工商、医疗养老等议题,并争取市民支持基本法23条的立法工作。

 

谭岳衡:候选人积极比拼政纲

谭岳衡议员强调,各候选人在今次选举积极比拼政纲及能力,充份见证了一场公平公正、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选举。事实说明,西方媒体的批评缺乏根据,香港的民主拥有一定优势,立法会议员的使命更是推动香港优质民主发展,丰富民主内容。他表示各界对新一届立法会充满期待,深感任重道远。

 

四位新任议员亦就未来行政及立法关係表达意见。他们认為,行政及立法必须加强互动沟通,期望特区政府积极提高政策水平,立法会议员将以理性沟通、具建设性方式配合政府施政,在审议法案时為香港整体利益把关,并透过监督政府,提高施政效率。他们亦强调,部分议员身兼全国人大及政协委员,熟悉内地事务,可充当香港与内地的桥樑,弥补本港行政机关对内地认识不足的地方。

 

讲座由袁武会长主持,於线上及线下同步进行,现场出席的中总成员包括王惠贞、李应生、杨华勇、胡晓明、谢涌海副会长,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林广兆、林铭森、马忠礼荣誉会长,以及一眾常董、会董。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