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对习主席讲话深感鼓舞

中总对习主席讲话深感鼓舞


 习近平主席日前(22日)接见赴京述职的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对新选举制度下的选委会选举和立法会选举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一国两制」的实施有利於维护国家、香港和香港广大同胞的根本利益。中央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於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深感鼓舞。


中总袁武会长表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成功举行,市民参政的渠道和空间进一步拓展,彰显了「一国两制」下香港民主的新纪元。立法会选举全部席位都有竞争,选举「五光十色」,聚焦经济民生议题,展现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强大活力,开啟良政善治新局,正如习主席所言,新选举制度有效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是一套好制度。


习主席强调,中央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一国两制」的优越性亦会随着制度体系不断完善而得到进一步彰显。袁武指出,习主席的讲话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前行方向,具有高度的啟示意义,「一国两制」深化实践不但巩固香港的独特优势,有助增强工商界的营商信心,有利吸引更多各地企业前来营商和投资,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中总将致力推动会员及工商各界认真学习和领会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携手努力促进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助力国家全面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復兴贡献力量。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