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认同白皮书为民主有序发展指明方向

中总认同白皮书為民主有序发展指明方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20日)发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进一步阐明中央对香港民主发展的原则立场,最终实现「双普选」共同努力,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对此表示认同和支持。

 

中总袁武会长表示,白皮书全面回顾香港民主的產生和发展歷程,强调中国共產党和中央政府对坚守「一国两制」的初心,是香港民主发展的坚定主导者、维护者及推动者。白皮书对促进香港民主发展、坚决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各界认清香港民主发展的本质和路向,维护国家安全及发展利益,具有重大意义。

 

中总指出,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圆满举行,每个界别及地区均有竞争,充份展现「五光十色」崭新气象,做到了包容开放、均衡参与,促进良政善治,為香港民主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并為实现「双普选」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中总相信,只要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及基本法,探索切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香港的民主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中总期望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积极推动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深入认识白皮书内容,正确理解「一国两制」和香港民主发展进程,增强香港社会的凝聚力和正能量,携手推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展。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