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举办2021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候选人交流会

中总举办2021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候选人交流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今天(8日)举办交流会,邀请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51位候选人,与中总选委会成员会面交流,介绍参选政纲及理念。


中总袁武会长指出,香港迎来完善选举制度后首场立法会选举,是落实爱国者治港、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开啟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的重要一步。他表示,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夏宝龙主任亦强调,今次立法会选举报名非常踊跃,每个界别及地区都有竞争,参选人有来自各个阶层,各行各业,大家比併政纲、专长及理念,充份彰显了新选制下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和公平竞争性。


袁武强调,中总十分积极支持落实完善选举制度。中总成员当中,共有251位在不同界别担任选委,亦有23位成员在今年立法会选举不同界别参选,充份显示中总成员对香港事务和长远发展的重视和担当。


在交流会上,各候选人提出的政纲及关注的范畴相当广泛,主要包括推动全面免检疫通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商机、推动香港產业多元化发展,以及促进创科產业发展。此外,还有改善土地屋房的供应问题、推动国民教育,以及提高青年的国民身份认同等等。


出席是次交流会的48位候选人包括陆颂雄、马逢国、陈凯欣、卢维思、谢伟俊、刁胜洪、曾瀞漪、林智远、管浩鸣、林筱鲁、周文港、江玉欢、冯煒光、陈月明、李浩然、陈家珮、黄梓谦、陈曼琪、苏长荣、孙东、屠海鸣、谭岳衡、吴杰庄、陈绍雄、洪雯、林顺潮、陈仲尼、容海恩、陈沛良、简慧敏、林琳、陆瀚民、葛珮帆、郭玲丽、黎栋国、梁美芬、何君尧、陈凯荣、麦美娟、孙伟勇、黄元山、李镇强、张国钧、梁毓伟、盛智文、林振昇、吴宏伟,以及蔡永强。


现场出席的中总成员包括袁武会长,李应生、杨华勇、胡晓明、谢涌海、张学修副会长,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霍震寰、林铭森、陈斌、方文雄、庄学山、林树哲荣誉会长、中总选委会成员等逾50人。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