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宴贺大紫荆勋贤及荣获授勋、获委任太平绅士成员

中总宴贺大紫荆勋贤及荣获授勋、获委任太平绅士成员

 

香港中华总商会於29日假该会会所举行晚宴,祝贺2021年度大紫荆勋贤,以及该会荣获金、银、铜紫荆星章、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及获委任太平绅士的首长、会董及会员。

 

应邀出席嘉宾包括获得大紫荆勋章的叶刘淑仪议员、陈振彬博士、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和卢文端永远荣誉会长;金紫荆星章的王惠贞副会长、余鹏春常董和邱浩波会员;银紫荆星章的李应生副会长;铜紫荆星章的李家驹会员;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的陈贤豪团体会董;获委太平绅士的施荣怡和王绍基常董、陈细明会董等。

 

该会袁武会长,杨华勇、谢涌海、张学修副会长,霍震寰、何世柱、胡经昌、林广兆、林铭森、方文雄和马忠礼永远荣誉会长及一眾常董、会董等向嘉宾表示祝贺。

 

23位中总成员获表彰

袁武会长在晚宴致辞时表示,今年该会共有23位成员获颁授勋衔及委任為太平绅士,他们长期服务香港、贡献社区,获奖絶对是实至名归;他们的优秀表现更為中总会员和社会各界树立良好榜样。该会成员对香港和国家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一直得到特区政府高度肯定。自回归以来,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委任為太平绅士的中总首长、会董及会员等合共有734人次,凸显了特区政府对该会成员所做工作的肯定。

 

凝聚各界力量,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

袁武会长表示,过去一年多以来,香港面对前所未有挑战。《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為香港带来由乱转治新局面。中央进一步推动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有助实现良政善治,為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重要基础,社会各界更可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该会亦将继续凝聚会员及工商界力量,积极支持特区政府施政、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助力工商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配合国家“双循环”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新机遇,以香港自身优势寻找新定位,战胜挑战。同时会继续争取与内地早日恢復通关,让工商经济重拾动力。

 

 

出席晚宴的大紫荆勋贤叶刘淑仪、陈振彬和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感谢中总的支持和鼓励。叶太表示国安法实施后,立法会呈现新形势,运作顺畅,多项立法工作得以顺利通过。陈振彬博士笑言自己是基层出身,日后亦将继续关注基层、地区和青年事务,帮助青少年建立正确价值观及服务社会的志向,促进社区和谐团结。蔡冠深永远名誉会长指出,过去2年香港经济和形象受社会事件影响,工商界有责任重建香港在内地以至全世界的良好形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下,香港是内地外来直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香港要把握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