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欢迎立法会通过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

中总欢迎立法会通过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立法会今天(29日)叁读通过《2021年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以本地立法方式,实施《国旗法》及《国徽法》两部经修正的全国性法律,保障国旗及国徽的正确使用。该会认為,有关修订不仅是香港维护国家尊严的必然之举,亦强化了国旗国徽使用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有助筑牢港人的国家概念,弘扬热爱祖国精神

 

中总会长袁武认為,立法会通过相关修订条例草案,充份体现香港作為一个特区应履行的宪制责任。《国旗及国徽条例》已在港实施逾20年,有需要作出修订以配合当前情况和需要。《条例草案》就国旗及国徽的使用、收回及处置作出规定,以及釐清有关侮辱国旗及国徽罪行的条文,能更彻底维护国旗及国徽作為国家的象徵,推动市民尊重国旗及国徽。

 

中总表示,国旗及国徽是一个国家的象徵,任何人都不得随意侮辱,世界许多国家都有就国旗及国徽立法,以显示及保护国家的尊严。《条例草案》把国旗及国徽纳入小中学教育课程,让学生加深了解国旗、国徽的歷史及精神,有助增强香港年轻一代的国家观念及意识,补上国家安全缺口,不仅有利维护国家利益,对香港自身繁荣稳定也有长远裨益。

 

中总期望当局积极向公眾加强推广《条例草案》的主要内容,并宣传升旗及奏唱国歌时需要遵守的礼仪,避免市民误堕法网。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