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香港工商界妇女举行庆祝72周年国庆午餐会

 香港工商界妇女举行庆祝72週年国庆午餐会 

 

香港工商界妇女庆祝国庆筹委会於9月20日假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週年午餐会」,邀请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作主讲嘉宾,以「完善选举制度」為题发表演讲。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仪、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刘光源特派员夫人彭玉英、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副召集人黄玉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惠贞、原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及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应邀担任主礼嘉宾。

 

筹委会主任委员蔡关頴琴联同一眾副主任委员、顾问及委员,与出席的姐妹和嘉宾们欢聚一堂,共贺国庆。筹委会副主任委员陈耘及何超蕸分别担任大会司仪及讲座主持,张惠萍、周莉莉及雷蔡菊芬分别以普通话、英语及广东话代表筹委会致祝贺辞,祝愿国家日益富强、香港繁荣昌盛!

 

妇女团结一致开创光辉明天

蔡关頴琴主任委员代表筹委会热烈欢迎各界来宾。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產党成立100週年,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到改革开放发展时期,再到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復兴的关键时刻,国家已逐步实现经济跃进,社会民生稳定发展,更创下了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人间奇蹟。这些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產党的有效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身為中国人亦感到十分自豪。

 

她认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落实,為香港带来由乱转治的新局面,社会及营商环境逐渐回復稳定,加上特区政府及商界企业致力推动疫苗接种,為香港经济逐步迈向復苏打好基础。香港必须抓紧发展新机遇,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前海、横琴与港澳地区全方位合作,与祖国携手开创更光辉明天。

 

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蔡关頴琴讚扬工商界妇女仍能同心协力、乐观应对,以智慧、耐性及信心,為国家、香港、家庭作出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也鼓励了更多妇女投身香港与国家事业建设中,共享发展机遇。

 

此外,蔡关頴琴祝贺选举委员会各当选委员,尤其是代表不同界别的妇女,期望她们共同落实「爱国者治港」,為即将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和行政长官选举选出真正的爱国者,加快引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中央施组合拳回復香港稳定

李家超司长表示,针对过去一年多以来的黑暴、港独和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所带来的乱局,中央為香港长治久安施展了「组合拳」,首先制定《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社会回復稳定,之后完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全面落实。

 

新选举制度的关键,是要杜绝反中乱港分子或外国代理人藉原有制度的一些漏洞,进入管治体制瘫痪政府和破坏立法会正常运作。新选制引入资格审查制度,由政府高层官员、以及熟悉国家制度的知名公眾人士组成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严格就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工作做好把关,扫除「偽装拥护」、「假扮效忠」的人士蒙混进入治港体制。

 

选举委员会是完善选举制度的核心要素。新选制扩大选委会规模并赋予更广泛职能,除负责选举行政长官,也包括选出40名立法会议员,以及提名立法会选举候选人,优化立法会的组成,增加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日前举行的选委会选举是完善选举制度下的首场选举,為落实「爱国者治港」踏出重要一步。今届选委会的女性委员比例有所增加,他感谢女士们对社会作出的贡献。

 

李家超强调,中央「组合拳」把香港之前的乱象和政治纷扰彻底消除,让立法会回归理性,重塑良政善治新格局。特区政府必须全神贯注制订良好政策,更好地建设特区,為香港社会服务。他作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定必為未来两场重要选举做好把关工作,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全面落实,确保「一国两制」实践沿着正确方向行得更稳更远。

 

广东省、澳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多个大湾区妇女机构的领导向大会送上祝贺视频及贺信,遥距隔空齐贺祖国华诞。现场出席国庆午餐会的嘉宾尚包括全国政协、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本地知名人士、社会贤达及香港工商界妇女庆祝国庆筹委会成员等。

 

香港工商界妇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七十二週年筹备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