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六大商會與廣東省領導會面

六大商會與廣東省領導會面

交流深化粵港合作及加強大灣區建設

 

六大商會首長,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日前合組訪問團赴廣州,拜訪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就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化粵港合作交流。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粵港進一步促進在產業、基建、科技創新及青年發展方面的合作,有助大灣區在人流、物流、資金流及信息流的無縫對接,為“一小時優質生活圈”創造便利便民條件。蔡冠深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可以緊密相連、政策互惠、優勢互補。他建議,香港可以將其科研成果和產業經驗,通過河套地區與深圳、以至廣東省全面對接,並與內地和國際共同打造科技平台,引入全球精英,而香港的青年也可以在大灣區發揮創新創意。

 

李希書記歡迎六大商會訪問團到訪,並介紹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李希書記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廣東正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開創廣東改革發展新局。香港六大商會一直以來積極參與推動香港工商界來粵投資興業,為促進粵港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雙方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進一步加強對接、深化合作,為兩地企業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為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岳毅、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香港總商會常務副主席夏雅朗分別就大灣區在驗證、知識產權、稅務、金融、科技、企業升級轉型及人才流動等方面提出建議。

 

出席會見的尚包括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江凌,廣東省政府秘書長李鋒,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廣東省發改委主任何寧卡,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涂高坤,廣東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

 

六大商會訪問團尚包括中總副會長袁武、王惠貞,以及其他商會高層代表共十多人。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