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行慶祝國慶及賀回歸大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行慶祝國慶及賀回歸大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於9月26日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作主講嘉賓,以《見證議會變遷  進入良政善治新篇章》為題發表演講。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儀、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劉光源特派員夫人彭玉英、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陳曼琪以及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陳鐵英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婦女團結一致,與祖國共創光輝明天

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頴琴致歡迎辭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壯闊道路。國家在經濟上獲得的成績有目共睹,農村近一億人脫貧,社會民生穩定發展,國際影響力亦不斷擴大,在不同範疇取得矚目成就,作為中華兒女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

 

蔡關頴琴同時提到,「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讓香港「由亂到治」;完善選舉制度的落實,讓香港選出有廣泛代表性、有視野和有能力的選委會委員和立法會代表,以及敢擔當、有作為的行政長官,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為香港帶來新的管治局面。此外,新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發展需要,也有助構建和諧穩定的行政立法互動關係,讓社會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這個同賀國慶和慶回歸的重要時刻,她希望工商界婦女從中得到啟發,繼續堅持擁護「一國兩制」這好制度,與祖國一同飛雲空、攀高峰,一同創造和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

 

充份發揮立法會角色,強化香港發展動能

梁君彥主席回顧參與立法會工作19年來,見證了婦女在社會的影響力不斷提高,對香港工商界的貢獻舉足輕重,立法會女性議員的比例也越來越高。近年,立法會一度出現蓄意拉布、甚至癱瘓議會等行為,令社會元氣大傷。中央通過「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社會回復穩定,立法會也回復理性。新一屆立法會氣氛大幅改益,議員實事求是,過去幾個月通過多項關乎重大民生的法案。

 

行政長官李家超就職後提出舉辦立法會前廳交流會,讓官員聽取議員意見,切實理解市民的需求,議員對前廳交流會有頗高評價。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發表重要講話,指出行政立法機關要互相制衡互相配合,立法會是行政主導體制的維護者,支持及監察特區政府施政。梁君彥認為,維護行政主導不代表只會贊成政府,而是實話實說點出政府施政利弊,期望政府能從善如流。

 

梁主席強調,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新時代。正如習主席所言,「一國兩制」前無古人,是香港發展的基石。香港的未來與國家發展密不可分,香港要提升發展動能,配合「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一帶一路」戰略。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時刻,立法會將繼續肩負起監察政府和配合政府施政的角色,確保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計劃構思落實。香港必須積極善用「一國兩制」優勢,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在專業服務、創新科技等不同領域加強與各界合作,踏上國家發展的快車,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力。

 

籌委會副主任委員張惠萍、吳時及陳陳燕兒於儀式上分別以普通話、英語及廣東話致祝賀辭,祝願國家日益富強、香港繁榮昌盛!籌委會副主任委員陳耘及王惠貞則分別擔任大會司儀及講座主持。現場出席國慶午餐會的嘉賓尚包括全國政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本地知名人士、社會賢達及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成員等。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七十三週年籌備委員會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