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祝賀李家超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

中總祝賀李家超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衷心祝賀李家超先生以99%極高得票率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其務實而具突破思維的治港理念和施政綱領,獲得選委廣泛認同與支持。該會將全力支持新任行政長官和配合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以香港發展利益為依歸,實現良政善治新局面,共同為香港譜寫新篇章。

 

面對後疫情時期和國際局勢的不確定因素,香港需要有堅定意志、具前瞻的行政長官,帶領香港在新時代應對新挑戰。中總會長袁武讚揚李家超先生處事務實,他在政府多年的豐富經驗,尤其在處理「黑暴」事件、推動落實《香港國安法》、完善新選舉制度等方面均展現其果斷作風和勇於擔當的毅力,絕對是出任新一屆行政長官的理想人選,在未來五年領導特區政府高效施政、積極團結各界力量,帶領香港走上發展新台階。

 

中總選委一直全力支持李家超先生參選行政長官,對其提出強化政府管治、增加土地房屋、提升競爭能力、建立關愛社會的四大施政綱領十分認同和期待,既為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給予有力的政策建議,亦就提升香港長遠發展潛力提出遠景規劃綱領,對推動香港構建經濟新動力、助力更好對接國家「雙循環」奠定重要根基。

 

中總期望李家超先生盡快就其施政理念和政綱範疇提出更具體措施和執行細節,並積極聽取工商及社會各界意見,加強溝通,攜手努力推動各項施政有效執行、落到實處。該會亦期望李家超先生正式履任後,首要是就通關安排與內地積極商討,讓業界營運和民生往來回復正常,帶動本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重拾活力。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