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邀新任議員分享感受和工作抱負

 中總邀新任議員分享感受和工作抱負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昨日(5日)邀請了該會多位新任立法會議員的常董及會董擔任演講嘉賓,包括黃英豪常董、李惟宏常董、陳沛良會董及譚岳衡會董分享當選感受和未來工作抱負,並與該會成員交流意見。

 

袁武:為香港發展做出更大擔當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該會所屬商界(第二)功能界別廖長江常董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成功連任,陳仲尼副會長亦在新增設的選舉委員會界別順利當選,另有15位中總成員分別在選舉委員會界別、功能界別和地方選區當選,充份體現中總成員對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良政善治、促進香港長遠穩定發展作出的擔當。中總期望新一屆立法會不負使命,聚焦改善經濟民生,致力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建繁榮穩定、美好香港。

 

黃英豪: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黃英豪議員表示,他將透過加入立法會多個工商和經濟事務的委員會,推動香港經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爭取香港盡快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推動在大灣區九市設立經貿辦或支援中心,協助港商拓內地市場。另因應疫情發展,他建議特區政府撥款津貼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閉環式管理。

 

李惟宏:積極團結不同專業

作為工商金融服務界一分子,李惟宏議員將積極配合政府及監管機構推動金融服務業發展,協助業界解決經營問題,讓企業發揮潛能,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期待與來自不同專業的議員共同努力為國家、為香港服務。

 

陳沛良:把不同持份者聲音帶進議會

陳沛良議員回顧參選期間,他參與超過80場見面會,接觸不同人士,日後可借鑒今次經歷,緊貼民情,聽取不同持份者聲音,把他們的意見帶進議會。他表示將聚焦金融工商、醫療養老等議題,並爭取市民支持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

 

譚岳衡:候選人積極比拼政綱

譚岳衡議員強調,各候選人在今次選舉積極比拼政綱及能力,充份見證了一場公平公正、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選舉。事實說明,西方媒體的批評缺乏根據,香港的民主擁有一定優勢,立法會議員的使命更是推動香港優質民主發展,豐富民主內容。他表示各界對新一屆立法會充滿期待,深感任重道遠。

 

四位新任議員亦就未來行政及立法關係表達意見。他們認為,行政及立法必須加強互動溝通,期望特區政府積極提高政策水平,立法會議員將以理性溝通、具建設性方式配合政府施政,在審議法案時為香港整體利益把關,並透過監督政府,提高施政效率。他們亦強調,部分議員身兼全國人大及政協委員,熟悉內地事務,可充當香港與內地的橋樑,彌補本港行政機關對內地認識不足的地方。

 

講座由袁武會長主持,於線上及線下同步進行,現場出席的中總成員包括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胡曉明、謝湧海副會長,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馬忠禮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