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認同白皮書為民主有序發展指明方向

中總認同白皮書為民主有序發展指明方向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20日)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進一步闡明中央對香港民主發展的原則立場,最終實現「雙普選」共同努力,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認同和支持。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白皮書全面回顧香港民主的產生和發展歷程,強調中國共產黨和中央政府對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是香港民主發展的堅定主導者、維護者及推動者。白皮書對促進香港民主發展、堅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各界認清香港民主發展的本質和路向,維護國家安全及發展利益,具有重大意義。

 

中總指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圓滿舉行,每個界別及地區均有競爭,充份展現「五光十色」嶄新氣象,做到了包容開放、均衡參與,促進良政善治,為香港民主的長遠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並為實現「雙普選」目標創造了有利條件。中總相信,只要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及基本法,探索切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香港的民主道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中總期望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積極推動市民,特別是青少年深入認識白皮書內容,正確理解「一國兩制」和香港民主發展進程,增強香港社會的凝聚力和正能量,攜手推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