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歡迎《營商報告》還原真相、增強投資信心

中總歡迎《營商報告》還原真相、增強投資信心

 

特區政府昨天(27日)發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認為,報告詳盡分析香港自修例風波以來的營商環境變化,利用大量數據駁斥誤導、抹黑本地營商環境信息及言論,消除外界的誤解和偏見,增強海內外對香港的投資信心,有助講好香港故事,鞏固香港國際金融、商貿中心地位。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報告以實質數據和客觀事實駁斥反華勢力對香港的惡意詆毀,讓外間準確掌握香港的實際情況,消除對香港發展和營商環境存在誤解和偏見。這不但可增強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同時亦有助凝聚工商界力量推動香港穩步向前發展。

 

該會認同報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樂觀預測。袁武指出,國家是香港最強後盾,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在新時代新格局下抓緊「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全面配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經濟勢將邁向更高台階。

 

中總認為,各界對營商環境的變化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必須為香港發展與規劃作出部署,以應對當前面對的各種挑戰,並為提升香港競爭力、抓緊國家發展機遇、確保香港長遠穩定發展做好準備。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