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行慶祝70週年國慶午餐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行慶祝70週年國慶午餐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於9月24日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午餐會”。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儀,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夫人王丹,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李美嫦,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聯絡部副部長趙紅菊,以及原中聯辦副主任陳鳳英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穎琴聯同一眾副主任委員和顧問,與出席的姐妹和嘉賓們歡聚一堂,共賀國慶。金鈴女士擔任大會司儀,籌委會副主任委員冼婁文英、張惠萍及陳耘分別以英語、普通話及廣東話代表籌委會致祝酒辭,祝願國家日益富強、香港繁榮昌盛!

 

籲各界推動社會和諧穩定

蔡關穎琴主任委員代表籌委會熱烈歡迎各界來賓。她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在不同範疇取得巨大成就,國家積極融入世界,擴大對外開放,實現了經濟高速增長,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綜合國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績有目共睹。

她認為,儘管環球政經局勢複雜、貿易摩擦等不明朗因素,加上香港近期的社會爭議,為香港營商環境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但是在國家全力支持下,特別是國家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香港可以更好地抓住發展機遇,進一步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鞏固香港“引進來、走出去”的平台樞紐地位,為配合國家的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及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蔡關穎琴強調,工商界婦女非常認同和支持國家對香港當前形勢的明確表態,必須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她呼籲各方摒除成見,停止一切暴力,以對話代替對抗,和平理性推動社會和諧穩定,聚焦經濟民生發展,以及積極宣揚和教導 “愛國家、愛香港”的重要觀念,為香港增加正能量。

 

把握國家新時代發展機遇

中總蔡冠深會長應邀於午餐會上作主禮發言,分享香港在國家新時代發展的重大機遇。他認為,70年來,國家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絶不容易,值得港人及廣大同胞自豪。對於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表明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人民幣國際化等重大發展戰略,蔡冠深認為香港應善用國際金融中心及廣泛國際聯繫的優勢,主動把握機遇。

 

他指出,內地改革開放初期,港商企業積極參與珠三角發展,為國家逐步蛻變成“世界工廠”奠下基礎。近年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更是泛珠三角合作的再一次提升。香港作為大灣區四個中心城市之一,可發揮重要引領作用,推動灣區全面實現作為世界級城市群、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一帶一路”建設重要支撐、內地與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以及宜居宜業宜遊優質生活圈的五大戰略定位。此外,香港作為全國最國際化的城市,亦擁有工商專業服務優勢,可與內地企業“強強聯合”,攜手走出去拓展“一帶一路”等區域合作市場。

 

蔡冠深強調,香港的成功有賴“一國兩制”的有效實踐和完善的法治精神,來之不易,寄語社會各界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共同維護本港法治。他相信,香港若抓緊國家新時代發展機遇,發揮獨有優勢和作用,定當前途無可限量。

 

出席國慶午餐會的嘉賓尚包括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特區政府官員、外國駐港領事、內地省市婦聯及機構領導、香港中華總商會首長及夫人、本地婦女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傳媒高層以及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成員等。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七十週年籌備委員會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