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宴賀大紫荊勳賢及榮獲授勳、獲委任太平紳士成員

中總宴賀大紫荊勳賢及榮獲授勳、獲委任太平紳士成員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12日假該會禮堂舉行晚宴,祝賀2019年度大紫荊勳賢,以及該會榮獲金、銀、銅紫荊星章、榮譽勳章、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及獲委任太平紳士的首長、會董及會員。

 

應邀出席嘉賓包括獲得大紫荊勳章的余國春常董;金紫荊星章的廖長江常董;銀紫荊星章的諸立力會員;銅紫荊星章的鍾偉平常董,林家禮會董,李誠權及羅犖銘會員;榮譽勳章的陳正欣和羅台秦會員;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曾耀棠會員等。

 

該會蔡冠深會長,袁武、劉鐵成、王惠貞和李應生副會長,霍震寰、林銘森、方文雄永遠榮譽會長及一眾常董、會董等向嘉賓表示祝賀。

 

26位中總成員獲表彰

蔡冠深會長在晚宴致辭時表示,今年該會共有26位成員獲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他們長期服務香港、貢獻社區,獲獎絶對是實至名歸;他們的優秀表現更為中總會員和社會各界樹立良好榜樣。該會成員對香港和國家發展所付出的努力一直得到特區政府高度肯定。自回歸以來,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委任為太平紳士的中總首長、會董及會員等合共有686人次,凸顯了特區政府對該會成員所做工作的肯定。

 

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

蔡冠深會長表示, 今年是國家建國七十周年,我國在不同範疇均取得輝煌成就,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地位舉足輕重,有目共睹,令人驕傲。雖然中美貿易磨擦為環球經貿投資帶來許多不確定性,惟國家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將為國家和香港發展帶來新機遇,香港的獨特優勢也得到進一步鞏固,並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框架下充分發揮“聯繫者”、“投資者”及“營運者”角色,加強與內地企業合作,同時吸引更多海外投資者參與大灣區建設。

 

凝聚會員及工商界力量,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蔡會長又表示,最近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爭議,並出現違法暴力行為,香港工商界希望社會各界堅守和平理性原則,停止一切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衝擊和暴力行為,守護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重新聚焦經濟和民生工作。本會亦將繼續凝聚會員及工商界力量,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發揮香港獨特優勢、集中力量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團結社會各界人士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出席晚宴的大紫荊勳賢余國春常董及金紫荊星章廖長江常董感謝中總的支持和鼓勵。他們都關注近期在香港出現的紛爭,對蔡會長的看法深表贊同,呼籲各界人士團結一致,「止暴制亂」,支持警隊嚴正執法,讓社會秩序盡快恢復,共同守護香港。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