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新加坡貿工部高級政務部長到訪中總 期望加強合作

新加坡貿工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先生到訪中總

期望與香港加強合作

 

新加坡貿工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先生與駐港總領事符秀麗,以及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成員一行10人今天(3日)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總蔡冠深會長及進行交流,出席接待部長一行的尚包括中總副會長曾智明及劉鐵成、工商及社會事務委員會主席李引泉、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光明、傳訊及出版委員會主席范仁鶴、婦女委員會主席蔡關穎琴。

 

新加坡期望與香港探討合作空間

徐芳達部長表示,新加坡與香港角色相近,既有競爭,但應是友善及良性的競爭,更多的是互惠合作,希望兩地能攜手推進亞洲的經濟發展及人文交流。他表示,新加坡目前面對人口老化,經濟向科技化轉型等挑戰,新港兩方應加強互利雙贏合作,共同發展。

 

香港歡迎共同合作開發第三方市場

蔡會長歡迎徐部長到訪,他表示,中總與新加坡關係密切,年前便曾與特區政府合作,安排與新加坡政府的高層交流活動。香港與內地關係密切,內地龐大的市場是香港的強大後盾,國家近年銳意發展“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及人民幣國際化等政策,為香港及周邊國家帶來無限機遇。新加坡可與香港加強合作,研究網上爭議解決服務,通過新科技,更有效益及更便捷地處理商業糾紛,並可有利促進跨境商貿。

 

他並指出,香港中總一直與內地保持密切聯繫及致力推動雙方發展,特別是在包括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方面,均積極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區域經濟整合和企業合作。蔡會長透露,明年4月,中總將在日本東京舉行一場盛大的論壇,討論東京灣區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領域,屆時將邀請日本及香港重要政府官員出席演講,探討推動灣區合作的方向。

 

此外,蔡會長並提及中總將聯合本港及內地十多個商會及專業團體,合組成“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通過組織論壇、研討會等活動,為香港及內地企業合作搭建平台,專責推動“一帶一路”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8年12月3日